張家口懷來縣封城 遊客滯留做核酸 (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8月13日,河北張家口懷來縣發現疫情,官方宣布實行靜默管理,即封城。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離開懷來,許多遊客滯留

懷來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稱,榮慶小區C區3號樓出現陽性人員,是8月12日從新疆返回的人員。

通告說,即日起各小區(村)實行靜默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原則上必須居家。

全縣居民(含滯留人員)非必要不離開懷來,不舉辦聚集性活動,紅事暫時停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所有飯店一律停止堂食。

懷來縣交通運輸局也發布通知,自13日12時起,途經懷來縣的公交線路880快線路(沙城客運站—地鐵回龍觀站)暫停運營。

懷來縣是旅遊勝地,境內有54公里古長城、中華三祖先之一的蚩尤冢、千古之謎古崖居、谷郡郡治沮陽城遺址、全國迄今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雞鳴驛古驛站等。

懷來縣封城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網友表示:「現在北京進不去,懷來回不來。」「啥意思?又開始了嗎?張家口、新疆、海南都是旅遊目的地。」「我天,怎麼到處都有!」

網傳視頻顯示,懷來縣已經開啟全員核酸檢測,人們在烈日下排隊等候做核酸,其中包括不少遊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