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長旅遊勝地封控 經濟重鎮上海風聲鶴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的極端疫情管控。經濟中心上海,由于突然封鎖大型商場,出現混亂局面,上千人突破封鎖往外逃。

在中共的封控下,在旅遊勝地三亞的街頭,人潮不見,一匹白馬獨自狂奔,顯得十分夢幻。

從中共官方數據來看,海南省變為疫情重災區,8月1日至今,累積確診近五千例(累積4978例,無症狀2257例)。真實數據不明,當局的封控則是不斷延長,東方市和澄邁縣週五宣布,延長封控約一週,影響約90萬居民。其他已經封鎖的地區,則是沒有預告何時解封。

遭強制隔離的民眾:「這是人幹的事嗎?你們把我們當豬啊,當牲口嗎?上廁所是這麼上的嗎(公車上用桶)?」

在另一旅遊城市西藏拉薩,當局週五宣稱要做三天消殺和核酸檢測,要求市民禁足,不得外出,等於變相封城。

西藏拉薩遊客:「現在是凌晨兩點,我們從(晚)8點來到現在,還在排隊做核酸,還沒有到我們呢。」

另外江西和新疆等多個省份,也有部分城市因為出現零星病例,處於當局的封控中,而在這場「清零運動下」不僅旅遊業再度受創,經濟重鎮元氣大傷。

上千民眾衝破警戒,四散逃跑,這裡是上海浦東區的漁人碼頭商場,8月12日下午,當地疑似發現一人核酸檢測異常,政府工作人員架起圍欄,準備實施封鎖,沒想到驚慌失措的人群,不約而同的外逃。

浙江義烏居民:「兩個,上面一個報警器,這裡還有一個攝像頭。」

浙江義烏居民:「這就是義烏,現在是凌晨1點11分,還要拉去隔離,一天到晚沒停過。」

上海民眾已經是風聲鶴唳,被稱為「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浙江義烏目前還在封城,科技重鎮深圳,週五宣稱出現一例確診,立即劃出中高風險區進行管控。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