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上海儲存當地防疫健康碼的數據庫,日前被黑客攻破,4850萬人員的個人資料被洩漏,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上海官方數據庫被駭 4850萬用戶個資外洩

上海市疫情防控應用程式「隨申碼」疑遭黑客入侵,4850萬用戶的個人信息外洩,近日已有人在黑客論壇兜售。這已是上海官方數據庫在一個多月內的第二起被駭醜聞。6月底,有黑客兜售上海市公安局數據庫,內含10億中國公民的戶籍等個人資料,以及數十億警方紀錄,官方至今未做回應。

歐洲外交再受挫 中共被東歐兩國拋棄

8月11日,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跟隨立陶宛腳步,宣布退出中共主導的北京與中東歐國家「17+1合作」機制。在波羅的海三國退出後,原來的合作機制減少為「14+1」,這是中共在歐洲外交努力的最新重大挫敗。

紐時:共軍圍台軍演弄巧成拙

《紐約時報》綜合專家分析稱,中共圍台軍演,原意是要起威懾作用,但沒有產生預期的效果,反而激勵了台灣與中共對抗的信念,同時獲得巨大的國際支持。台灣師範大學東亞研究專業教授范世平說,中共軍演弄巧成拙,佩洛西訪台可能成為未來的範例,讓台灣加強國際交流。

中共強迫法輪功學員戴電子手錶 實施監控

為便於長期監控騷擾,中共警察強行給法輪功學員戴上電子手錶等監控設備,以限制其人身自由,達到長期恐嚇的目的。年近8旬的湖南湘潭老人石巧雲,就在這種長期監控與恐嚇不幸離世。大陸多位律師及法律專家認為,強制法輪功學員配戴電子監控設備,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相當於剝奪了這些公民的基本人身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