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新移民資產勿低報 轉身分前不課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南加會計師洪巍提醒,民眾在成為美國稅務居民前,境外資產不需扣稅。而新移民應誠實申報。

針對新移民財產申報,南加州會計師洪巍提醒民眾不要低報資產,以避免財產被課稅。

台美會計協會副會長洪巍:「變成新移民的時候,他誠實申報,我在海外就是有這麼多資產,那未來新增的部分才是美國課稅的標的。選擇低報就是造成美國政府可能會認為你新增加的財產是我們課稅的標的,反而得不償失,而增加了很多稅賦上的損失。」

洪巍建議,如果有未實現獲利的資產,應該在成為公民前先處分,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洪巍:「比如說他已經持有這個房產20年,他在第21年成為美國居民,他在第22年選擇出售,那他出售的成本。就是當初22年前他取得的成本,那我們相信說這當中會有非常大的資本利得,美國都會拿來課稅。」

對於有虧損的資產,他建議民眾保留,也不需處分。

洪巍:「比如說他有一堆股票可能有累計虧損。假設他之後出售而有虧損的時候,反而可以拿來相抵美國的稅,所以在選擇移民之前,我們其實都鼓勵說能夠去做一個海外資產的一個解釋。我們必須要在移民之前能夠去考量到你之後報稅的成本,以及未來對於你的這個稅賦會有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他也提醒,美國稅務居民在世界各地的收入都會被課稅,如海外公司的股份只要超過10%,就需申報5471表格。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