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美日戰機二度在沖繩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為了震攝中共,美日同盟過去一週,在沖繩周邊進行了兩次戰機聯合軍演。

日本航空自衛隊1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美日空軍9日在沖繩周邊進行聯合演訓,日本派出4架戰機,與負責雷達監控的西南航空警戒管制團,美國則從沖繩縣嘉手納基地出動6架戰機,雙方共派出10架F-15戰鬥機。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日聯合軍演擴大規模,展現了強烈牽制中共的態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2.8.5):「我們對中國(中共)提出強烈譴責和抗議,中方最近的行為對區域和國際和平的穩定產生嚴重影響。」

中共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實彈軍演6天,期間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引起日本政府強烈譴責。美日同盟同一時間4日和9日,也在沖繩周邊實施了共同訓練,牽制中共。

日本共同社報導,新上任的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的國防政策和軍事部隊缺乏透明度,近來的軍事演習活動令日本、區域和國際社會強烈關切。

英語新唐人《China in Focus》主持人 Tiffany Meier:「美國承諾讓軍艦行駛通過台灣海峽,並派戰機到該區域。而加拿大表示,他們也要加入。這些動作是為了應對中共在該地區的軍事活動。」

加拿大兩艘軍艦,巡防艦「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和「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剛剛結束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報導,這兩艘軍艦會按照計劃部署前往亞洲,繼續與太平洋盟友並肩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