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繞台軍演 傳美國重估是否取消對華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為報復佩洛西訪台,中共連日繞台軍演,引發國際輿論譴責。有消息指,美國政府正從新考量是否撤銷部分對華關稅,或加徵新關稅。

路透社8月10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中共對台軍演使得拜登政府需重新考量是否撤銷部分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或發動新一輪「301條款」調查,繼續加徵其它關稅。華府一方面不想被北京視為有意升高緊張局勢,另一方面也不願被認為軟弱。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告訴媒體,佩洛西訪台使地緣政治形勢「格外複雜」,拜登須謹慎應對華關稅議題。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對中國商品加徵多輪關稅。近期美媒多次報導,拜登考慮取消其中部分關稅,但華府內部對此意見不一。

路透社還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10日在美國聯合鋼鐵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年度大會上致詞時表示,中共由政府支持的產業政策,削弱了美國的繁榮,抑制勞工權益,也弱化了環境標準,美國需要採取「嶄新、整體、務實」的方法,來對抗中共不公平的經濟行為。

戴琪並未具體提到對於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考量。她一向主張維持關稅,作為迫使中共改變經濟政策的籌碼。

美國聯合鋼鐵工會與其它工會敦促貿易代表辦公室維持對中加徵關稅,以協助美國勞工公平競爭,並減少對中國供應商的依賴。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