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CPI年增8.5% 會計師:居安思危應對通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三(10日)公布數據,7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8.5%,比6月的9.1%明顯降溫。南加州資深會計師葉俊麟建議,通膨現象持續,民眾要有應急方法度過危機。

週三(10日),美國勞工部公布,7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8.5%,仍遠遠高於聯準會的目標。儘管物價上漲正在緩解,南加州資深會計師葉俊麟指出,通膨是持續現象,民眾仍需留心應對。

亞美會計基金會執行長葉俊麟:「其實有感經濟最重要,大家就是經濟學家,你自己就知道,要用居安思危去思考,要把更糟糕的日子想出來。」

他建議民眾首先要保留大約半年的應急費用。

葉俊麟:「第一個你有沒有足夠的應變資金,因為很多事情都是你想像之外,譬如說我可能有租房子,萬一人家不租了呢,你是不是有資金缺口。就是說我假設開銷,我要準備多少,至少半年好,這樣子的話,你才有周轉的時間點去找尋解套方式。」

第二,消費要排緩急順序,以及預備方案。

葉俊麟:「計劃趕不上變化,所以你要把A計劃、B計劃、C計劃,所有最壞的都要先想好。花錢的順序很重要,儲備資金很重要,該花的錢。最後可以砍什麼費用自己先算。」

葉俊麟:「我覺得好的保險也可以幫你擋住可能的財務災難,所以你就假設說我應該預備多少,我覺得那個就要一年。」

他提醒,未來預計會有失業潮,民眾應保留穩定工作,創造主動收入。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