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遊客滯留中國三亞 外國遊客也被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中共病毒變種持續蔓延,海南三亞當局近日宣布封城。8萬多名遊客被困,其中約有10多名韓國公民。來看韓國記者的報導。

根據韓國外交部官員8日表示,因中共病毒清零政策封城的中國海南省三亞市,目前估計有10多名韓國公民被困在三亞市,據駐廣州總領館介紹,這些人多爲在華居留人員,其中三人從6日起與總領館取得聯繫,並詢問當地防控現狀及置辦藥品等方案。

根據三亞官方通報,自8月6日凌晨6時開始封城,儘管當下正是夏季旅遊旺季,但是當地政府以近一週確診病例接近千例爲由,決定關閉免稅店等商店,停止交通運營。這一政策不僅讓當地居民無法離城,也讓來到三亞旅遊的8萬多名遊客困在這裏。

雖然,市政府表示,原酒店住客會打五折繼續居住在酒店,但是部分酒店卻出現漲價。引起遊客們怨聲載道。

在中共病毒疫情發生前,海南有直飛韓國的航班。目前,在封城的海南,還有很多旅華韓國人等外國遊客。

新唐人電視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