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可笑的邏輯

中共之所以對佩洛西訪台阻嚇、譴責、抹黑,還聲稱要反制,是因為中共認為佩洛西「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按照中共的邏輯,中共國有管轄台灣的主權,台灣是中共國領土的一部分。台灣不承認中共國的主權,不承認是中共國的一部分,就是分裂中國。

而歷史事實是:清朝收復了台灣,之後辛亥革命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華夏歷史上最早出現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承續了對台灣的主權,日本投降後,中華民國真正在台灣行使主權。中共一降世便自認是第三國際的一個支部,在第三國際的支持下,武裝暴亂,分裂中華民國,建立國中國,中華蘇維埃,後演變為如今的中共國。

中華民國在抵抗共產國際的衛國戰爭中失敗,大陸地區全部淪陷在中共的魔爪之下,國民政府退據台灣,但中華民國沒有被消滅,七十多年來一直在台灣行使主權。可見,中共國從未對台灣擁有過主權,台灣也從來不是中共國領土的一部分。如今,台灣不僅僅是一個島,而是承載著一個民主國家,即中華民國的法統和道統的自由之地。

關於「台灣一直都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論調,中共發言人華姐又創造了一個更可笑的邏輯,8月7日晚間她發了一條推文,貼出一張台北市地圖,說「台北市共有山東餃子館38家,山西麵館67家。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

按照她的邏輯,紐約法拉盛、唐人街,甚至全美國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因為在法拉盛、唐人街有無數具有中國各地特色的中國餐館,

在美國各州都有華人開的自助餐館和外賣餐館。「味覺不會騙人」,所以美國鐵定是中國的一部分,不能說「一直都是」但現在已經是。或者按照她的邏輯,北京和中國已經是美國的一部分,因為在全大陸各地有無數家麥當勞,肯德基之類的美國連鎖餐館,僅麥當勞就超過了2900家,在北京就有530家麥當勞,466家肯德基。「味覺不會騙人」敢問華姐能反駁嗎?

我贊同一個中國的立場,但這個中國應該是涵蓋全中國疆域的中華民國。誠如王炳章先生所說:「重建中華民國,使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是我們全體中華兒女的責任。我們必須聯合中國大陸、台灣、港澳、海外一切華人的力量、重新舉起孫中山的旗幟、重建曾經屬於、未來也必然屬於全體中華兒女的中華民國。」

退據台灣的國民政府保留和弘揚了中華民國的法統和道統,功不可沒。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