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高台海緊張 夏立言率團訪中引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中共升高台海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週三(10日)上午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對此,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時機不宜。國民黨內的青壯派也發起連署,呼籲黨中央停止出訪,聆聽民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他真的一飛到北京去,跟中共抗議說你們不要封鎖台灣,如果幹這種事的話,那就去吧。如果這個時候還跑去募款,拜託欸,現在都什麼時候了。看他是什麼目地去的吧,他自己要回答啊。」

平面媒體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可能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中共高官見面。不過國民黨表示,夏立言此行只安排與當地台商、台生會面,並沒有任何政治安排。

夏立言週三抵達廈門後將先隔離10天,行程規劃到廈門、廣州、東莞、深圳、杭州、上海,訪團預定8月27日返回台灣。對此,陸委會認為時機不宜,加以勸阻。

國民黨內的青壯派也認為此行沒有正當性,連署呼籲黨中央停止出訪。

國民黨彰化議員曹嘉豪:「中共軍演持續不停,甚至在有可能侵犯國土的情況之下,貿然的帶團前往大陸。美其名是為了關心我們台胞,可是並沒有讓我合理的去敘述說你此時此刻的用意,不談政治,可能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的確在兩岸比較緊張的時刻,任何的出訪行為都容易被扭曲以及誤解。因此我們黨內青壯派一些議員以及參選人發起的這一次聯署,希望黨中央暫緩這一次出訪的行程。」

國民黨青年連署提出三點主張,呼籲高層停止出訪中國大陸,包括沒有民意基礎正當性。中共意圖侵犯中華民國領土,高層赴陸只為關心國人,沒有合理性。並主張當下最重要是對內取得共識,對外尋求協助,渡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姚瀚宇、池千里、葉錫鴻、劉姿吟台北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