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俄航空公司拆飛機應付零件短缺 空客7月交付飛機量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路透社8月8日報導,俄羅斯因為西方經濟制裁而不能購買到飛機零件,導致俄羅斯航空公司只能從部分飛機中拆出零件給其它飛機用,甚至連國營大型航空公司也不能倖免。結果造成飛機減少,俄羅斯航空公司只能減少航班。

週二(9日),俄羅斯管道壟斷企業Transneft稱,烏克蘭8月4日以來暫停俄羅斯石油流向南歐,因為西方制裁後沒有收到莫斯科的過境費。消息增加了對能源供應減少的擔憂,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每桶跳漲2美元,徘徊在98美元。週二,匈牙利福林下跌1.12%,能源集團MOL的股票下跌5%。

空中客車公司週一(8日)表示,該公司7月交付飛機46架,比6月減少14架,略少於去年同期水平。因為供應鏈瓶頸,空客無法拿到足夠的飛機引擎。上月,空客已將今年交機數量預測值從720架調低到了700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