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關閉要求遊客速離 三亞之後是廈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繼海南三亞封城造成8萬遊客被困後,廈門旅行社和酒店突然紛紛通知旅客盡快離廈,同時鼓浪嶼等景區關閉。其後官方宣布新增3例感染病例,需大規模核酸檢測。當日下午,酷暑之下,市民被迫頂著烈日大排長龍接受核酸採取,叫苦連天。

當地時間8月9日上午8時許,一張疑似廈門文旅局的工作人員發出的通知截圖在網絡上熱傳。截圖顯示,文旅局要求廈門各旅行社和酒店盡快通知旅客,暫時不要來廈門,已經在廈的旅行團則儘快離開。

當天上午,福建省廈門市鼓浪嶼文化旅遊發展中心對外發布消息,以文旅中心所轄景點及各展館將「組織疫情防控演練」為由,宣布於當天中午12點起暫時閉園,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網絡截圖)

與此同時,廈門市思明區行政服務中心、思明區文化館、思明區圖書館前埔分館、思明區婦幼保健院,廈門同安影視城景區、廈門北辰山景區、廈門天竺山景區等也紛紛發出通知,宣布暫停對外開放、閉館、停診、閉園。

網絡社群中頓時炸了鍋:有遊客因自己的旅遊計劃中斷被遣返而心有不甘發帖抱怨的;也有旅遊從業人員因工作屢屢受阻、失去收入來源而哀嘆不已的;有網友稱自己既害怕感染疫情又害怕封城被困而「連滾帶爬」逃離廈門。

網民的恐慌情緒迅速蔓延引起了地方媒體的關注。有媒體通過視頻就通知旅客離開廈門事件向廈門市文旅局市場管理處質詢,工作人員回應稱:「這個是口頭建議,沒有強制要求大家離開」。

當天中午,廈門市官方通報了3個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病例及感染者的行動軌跡,顯示其中一名外地協查人員在確診前,曾經去過中海國貿上城、湖光路修腳房、湖濱南路理髮店、手機店、照相館等公眾場合。

當日下午,廈門市衛健委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廈門市各區立即根據《廈門市重點人群常態化核酸檢測一覽表》的要求,組織督促轄區內的艾灸、推拿、盲人推拿等休閒保健場所從業人員和托育機構工作人員及服務對象,在當天進行核酸檢測,「確保全覆蓋、不漏檢」。

接著,廈門各區大街小巷開始出現大量人群密集排隊等待核酸檢測採樣的場面。

有網友從高處俯拍的一段視頻片段顯示,廈門某輪渡附近,等待接受核酸檢測採樣的人們已站滿了整條街,還遠遠看不到盡頭。

廈門各核酸檢測點都排起長龍, 一眼望不到頭。(微博視頻截圖)

網絡社交平台上則是一片抱怨之聲:「沒被疫情搞,也會被太陽晒死」;「核酸點不夠,又要全部今天做完,只能排了」;「三個人 (感染)就可以讓一個好好的世界變成這樣, 簡直是一言難盡」;「海峽對面的臺灣還未封,廈門可能先被封了」。

(網絡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