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秦癱瘓取保被拒 大陸維權人士籲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江蘇人權捍衛者徐秦被當局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關押4年多,在獄中癱瘓,生活不能自理,取保也被拒絕,8月6日,徐秦的律師辯護紀中久發出緊急呼救和控告書。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的律師辯護紀中久6日發出緊急呼救及控告書,內容提到,徐秦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2020年4月被起訴至揚州市中級法院,但法院一直未審理。徐秦健康嚴重惡化,處於癱瘓不能自理,家屬要求取保也被拒絕。

《民生觀察》8日報導,高郵縣國保人員5日還到徐秦家屬湯志家中說,揚州看守所辯稱,徐秦現在身體很好。

記者7日、8日兩天撥打徐秦家屬和律師電話都無法接通。

大陸維權人士梁先生:「徐秦,徐大姊因為顛覆政權罪關了4年多啊,一直審不下來,中國特色法律啊,可能遭受到折磨了,最近沒辦法正常地行走了,身體非常的差,忽悠她丈夫(湯志)說她沒事,身體很好了,她丈夫被控制,變相地軟禁起來,堵在他家門。」

大陸維權人士歐陽經華上個月發文呼籲關注徐秦,2017年,他們兩人曾一起到蘇州祭奠林昭,遭警方抓捕。

大陸維權人士歐陽經華:「她為人很熱心,很有水平,很有見地,我跟他一起到武漢、岳陽圍觀台灣李明哲、陳玉華那個案子,我們一起到過林昭的墓前,也是一起被抓,謝陽開庭她也從很遙遠的地方來,很佩服。」

大陸維權人士梁先生呼籲當局無罪釋放徐秦。

梁先生:「我家母走的時候,她陪我過頭七,非常感謝她,我很欣賞她的為人,幫助過很多維權人士啊,牽線寫材料啊,呼籲這個社會的改革進步啊,做過很多這類的事情的。」

徐秦早年因醫療事故維權,卻遭受中共人權侵害,從此開始關注人權問題,以「中國人權獨立觀察員」身分寫了大量人權報導。原是中國人權觀察組織玫瑰團隊的祕書長,也是非常活躍的人權捍衛者,目前該團隊已被強制解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