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警員發生口角 巴西奪8次世界柔術冠軍遭槍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巴西柔術選手雷安德洛‧羅(Leandro Lo)7日在聖保羅市出席一場演唱會時,因與一名休假警員發生口角衝突後遭對方槍殺,震驚社會。

33歲的雷安德洛‧羅曾獲得8次世界柔術冠軍,7日在敘利亞俱樂部(Clube Sírio)與30歲的休假警員維洛佐(Henrique Velozo)起爭執,維洛佐曾拿起桌上的酒瓶作勢威脅,被雷安德洛壓制在地,之後起身沒走幾步,隨即轉身拔出手槍朝雷安德洛頭部開槍。

據目擊者表示,維洛佐開槍後還朝臥倒在地的雷安德洛踢了兩腳,然後逃離現場。由於演唱會的樂聲蓋過槍聲,現場很少人聽到槍響。

雷安德洛被送醫急救,幾小時後醫師宣告腦死亡。維洛佐在逃離演唱會現場後自動前往警局投案,聖保羅刑警以一級謀殺罪名起訴維洛佐。(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這並非維洛佐第一次犯事。2017年10月,維洛佐在聖保羅市夜店The Week醉酒鬧事,毆打和傷害其他警員,2021年5月被聖保羅軍事法庭判處在外服刑9個月。

雷安德洛的母親法蒂瑪(Fátima Lo)8日向媒體表示,兒子一向熱愛生命,為生活努力奮鬥,在榻榻米上為所有人帶來歡樂與驕傲;維洛佐本身也是柔術練習者,和雷安德洛原本就相識,法蒂瑪想不通為什麼會發生這樣愚蠢至極的悲劇。

雷安德洛從2012年起,在5個不同重量級別共贏得8次世界柔術冠軍,最後一次是2個月前在美國加州獲得世界中量級冠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