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了?大陸女星穿鐵鏈服飾 話題遭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大陸女星寧靜近日在微博貼出一組為選秀節目獲獎選手頒獎的照片。其中兩張照片中有她身著的連衣裙,圖案全由鐵鏈組成,同時她還戴著「鎖鍊」樣式的項鍊。照片被大批網友迅速轉發,網友發起的「演員寧靜為徐州鐵鏈女發聲」話題遭微博封殺。(點看照片

作為選秀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的上屆冠軍,寧靜身著由全是鐵鍊圖案的連衣裙,而且脖子上還戴了一條「鐵鏈+鎖頭」樣式的項鍊,走上新一期節目總決賽頒獎環節的舞台。

不少人認為,寧靜是以隱晦的方式為「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發聲。有網友發起話題「演員寧靜為徐州鐵鏈女發聲」,但關鍵字遭微博封殺

寧靜穿鐵鏈服飾頒獎引熱議。(微博截圖)
寧靜穿鐵鏈服飾頒獎引熱議。(微博截圖)

微信公眾號「麥傑遜」發文表示:「我不知道這樣的一身造型,到底是我過度解讀之後的『巧合』,還是寧靜團隊真的有意為之,總之無論怎樣,我都想為寧靜身上的這身裝扮點個讚。」並寫道:「這身衣服即便是一個巧合,可它喚醒了無數人的記憶,同時提醒了無數人,不該遺忘某些社會不公的事件。」

還有網友評論:「我們還記得,即便是過度解讀。我們也都記得。」「衣服上的鐵鏈代表八孩鐵鏈女,手裡捧著紅黃藍的花代表紅黃藍幼兒園,耳墜的兩個鐵簽子代表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髮型和彭帥的一樣。寧靜這一身『辱華』了。」

「鐵鏈女」是江蘇徐州豐縣歡口鎮董集村一位八孩母親。今年1月,她被鐵鍊鎖上,牙齒幾乎拔光,視頻在微博和抖音偶然曝光後,引發全網憤怒聲討。很快「鐵鏈女」被送入精神病院,董集村也被嚴密管控,前往探尋和調查的人均遭警方攔截或抓捕。而官方發表的5份所謂「調查報告」,自相矛盾,疑點重重,無法取信於民。而且當局禁止官媒發表通稿以外的任何報導和評論,全面封殺涉及鐵鏈女的言論。

因此,此次寧靜貼出的照片被大量轉發,網友紛紛留言詢問:「這是哪個品牌?找靜姐來穿眼光也太好了。」「好勇敢!」「給寧靜設計這套鐵鏈裝的人的靈感是來自豐縣鐵鏈女嗎?」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