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塞納河 白鯨絕食 急壞救援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一頭來自北極的白鯨,近日誤入法國塞納河,健康狀況令人堪憂。法國當局正在設法營救。

這頭白鯨自8月2日以來,一直在塞納河中遊蕩,目前受困於兩道閘門之間。

白鯨身長4米,看上去體重已明顯不足。專家推斷,它可能在數週甚至數月前就已患病,因此食慾不振,日漸消瘦。法國當局曾考慮讓白鯨暫時留在河裡,等養好身體再回歸大海。但無論是冷凍魚還新鮮的活魚, 它一概不吃。專家還試圖通過注射維生素來刺激白鯨的食慾, 但收效甚微。

因受困在淡水區已有一段時間,白鯨的皮膚已因健康惡化而出現斑點。救援人員嘗試了各種辦法,將白鯨送回大海,也未能成功。人們擔心, 如果再想不出可行的解救方法,這頭白鯨就只能慢慢等死。

白鯨通常生活在北極冷水中,專家並不清楚這頭白鯨為何要遠離棲息地,來到溫暖的淡水之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