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新一輪台海軍演 拜登表態不擔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8月8日,中共宣布了新一輪對台軍事演習,進一步推高緊張態勢。國際社會敦促北京保持克制;美國總統拜登也對此做出回應。來看報導。

美國眾議長佩洛西上週訪台,中共報復行動持續。8月8日,中共軍方宣布了新一輪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軍演。

中共東部戰區發布新聞稿稱,這次軍演重點是「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軍事專家指出,這些行動是在演練,中共如果入侵台灣,如何與美國進行作戰。

此前,中共軍方已經在8月4日至7日連續四天進行了對台軍演,不僅抬高了地區緊張局勢,也擾亂了國際海運和空運。

而對於新一輪軍演,中共並未透露具體地點,以及將持續多久。

不過,對於中共的持續軍演,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並不擔心。

美國總統拜登:「我並不擔心,但是我會有點顧慮他們(中共)變得如此激動。不過我不認為他們會有更進一步的舉措了。」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爾:「很顯然,中共正在試圖脅迫台灣,很顯然他們正試圖脅迫國際社會,但我想說的是,我們不會上鉤,這不會起作用。」

與此同時,更多國家開始警告中共在台海升級軍事行動的危險,敦促其保持克制。

週日,加勒比海國家聖文森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在中共演習的炮聲中,照常訪問台灣。

台灣總統蔡英文:「前幾天,龔薩福總理閣下也表達,中國的軍演行動不會阻止他拜訪朋友,讓我們非常感動。」

另一方面,台灣軍方表示,將在9日、11日出動78門155榴彈砲、6門120迫擊砲,於屏東楓港一帶進行重砲射擊演練,以驗證部隊戰力。

不過台灣軍方稱,台方演習是既定安排,並不是對中共正在進行演習的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