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20艘軍艦並行台海中線 玩「貓捉老鼠」遊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共軍隊在台灣周邊演習多日。美媒消息,週日約10艘台灣軍艦與同等規模的中國軍艦對峙,阻止對方越過台灣海峽中線。

美國之音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週日(8月7日),中台各約10艘軍艦在台灣海峽附近「肩並肩」近距離航行,其中部分中共軍艦越過海峽中線。台灣軍艦則努力阻止對方越線。

知情人士稱,雙方都表現出了克制,軍艦互動如同公海上的「貓捉老鼠」遊戲:「一方試圖過中線,另一方阻止,迫使對方處於更不利的位置,最終回到其一側。」

幾個小時後,中共宣布結束軍演。

中華民國方面週六表示,對於中共軍艦試圖越線,台方軍艦一直處於密切監視中,並儘可能阻止對方。同時,台方的岸基反艦導彈和「愛國者」地對空導彈也處於待命狀態。

中共自週四開始在台灣周邊演習,一直持續到週日。國際社會職責中共令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並增加誤判風險。但網絡輿論則嘲諷中共只是為「找補面子」。

中央社指,中共在二十大前的對台「強硬姿態」只是做給國內看,不會製造真正的危機。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