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湧入意大利 手工冰淇淋傳遞簡單的幸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隨著疫情解封,歐洲旅遊業大舉復甦。在意大利,這個夏季格外炎熱,意大利手工冰淇淋的需求大增,生產商忙得不亦樂乎。

南非遊客凱瑟琳 馬:「嗯,羅馬的冰淇淋,不會出錯的,一定要嚐嚐,很美味。」

來到意大利,一定要品嚐正宗的「Gelato」,「Gelato」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口感上比普通冰淇淋更加香濃幼滑。

這是意大利知名的冰淇淋店De’ Coltelli (Gelateria De’ Coltelli),店主詹弗朗西斯科·庫特利(Gianfrancesco Cutelli) 正開心地迎接遊客

De’ Coltelli冰淇淋店老闆詹弗朗西斯科·庫特利:「在經歷了長時間的疫情大流行之後,感謝熱浪來臨,我們重新開始工作,工作進展順利。我們在尋找原材料方面遇到了一些問題,原材料的成本大幅上漲,但消費量增加了,有很多客人,許多遊客,所以我們非常高興。」

過去兩三年的疫情封鎖,讓意大利手工冰淇淋業者度過了一段非常艱難的時期,消費量下降了近20%。

現在各國紛紛重新打開大門,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湧入意大利,再加上今年夏季高溫,過去的幾個月裡,手工冰淇淋的需求明顯增加。

冰淇淋在意大利有著悠久的歷史,根據地方誌記載,早在1946年,卡比詹尼工廠就開始生產製造冰淇淋的機器。意大利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冰淇凌機器生產國,擁有3萬家手工冰淇凌店,超過全世界的1/3,每個冰淇凌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卡比詹尼冰淇淋大學總幹事伊藤香織:「每個手工冰淇淋製造商,都有各自的配方,原料、呈現冰淇淋的方式以及他們對自家冰淇淋的宣傳。所以,手工冰淇淋的特別之處在於你可以真正,真正地表達你的理念,你的想法,你的激情,一切,將其融入你自己的冰淇淋味道中。」

冰淇淋大師們獨具匠心,從傳統的巧克力味道,到複雜的異國情調配方,加入杏仁、蜜餞檸檬皮和藏紅花等口味。

屢獲殊榮的冰淇淋大師歐金尼奧·莫羅內(Eugenio Morrone)認為,冰淇淋雖然很簡單,卻是一種快樂源泉。

意大利冰淇淋大師歐金尼奧·莫羅內:「人人都喜歡冰淇淋,它清爽解渴,gelato帶來快樂,是一種甜點,所以深受小朋友的喜愛,也因此深受很多人的喜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姜迪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