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核爆77周年 世界領袖呼籲永不使用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週六(8月6日)早上,在日本廣島,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在廣島的和平公園,悼念77年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的廣島原子彈爆炸事件。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在內的官員警告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現在世界出現了新的軍備競賽。

追悼式參加者木山正文:「我每年8月6日,都早早就來到這裡慰靈,因為我的祖父祖母是原爆的犧牲者。」

廣島的鐘聲響起,悼念世界上第一次原子彈爆炸77周年。8點15分群眾默哀,此時正是美國在1945年8 月6日投下原子彈的時間。

廣島縣議會議員竹原哲:「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我來這裡是希望更多人了解在這裡發生過的事情。」

官員們將原子彈受害者名單放回紀念碑中。現在總數為333,907人。

日本選擇廣島作為明年七國集團峰會地點,首相岸田文雄呼籲全世界放棄核武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現在正在發生核武器的威脅,使用核武器已經成為一個現實的問題。我在廣島這裡大聲呼籲世界人民,我們永遠不能重蹈覆轍使用核武器。」

77年過去了,現在廢除核武器運動正面臨著重大挑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世界各地的武器庫中擁有近 13,000 枚核武器。有嚴重影響的核武危機正在迅速蔓延從中東,到朝鮮半島,再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二戰後,日本堅持無核三原則,不擁有、不生產、不引入核武器。

1945年8月6日,美國在廣島投下核彈。8月9日在長崎投下第二顆核彈,造成 75,000 多人死亡。日本在14日投降,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肖蕾、文成、劉海英、林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