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警察遇襲兩亡 廣東群體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8月5日,在河北石家莊,發生一起持械襲警案件,兩名警察死亡。

8月5日上午10點半左右,在河北石家莊監獄門口,發生一起持械襲警案,導致3人受傷,其中兩人送醫後經搶救無效死亡。兩名死者都是石家莊監獄獄警。嫌疑人楊某業已被捕。作案動機不明。實際情況尚待進一步核實。

一段視頻顯示,有一名穿警服的男子倒在路邊,兩名男子正在跑步離開事發現場,其中一名男子邊跑邊打電話。

另一段視頻顯示,在石家莊監獄門口,有身穿警服的人員倒地,身邊有大片血跡。周圍行人駐足觀看。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有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趴在地上,頸部流血。

據報導,兩名死者都是石家莊監獄的正式警察。

中國大陸近期持械傷人惡性案件頻發,引發網民熱議。

有網民說,唐山燒烤店事件這麼久了,還沒有結果?傷了警察,這麼快就抓人出結果了。還有網民分析,是中共警察對老百姓的暴力執法,引發了越來越深的民怨。

日前,網上流出一段視頻,東莞市樟木頭鎮豐泰橡樹溪谷的業主,因停車費維權,遭到警察殘酷鎮壓。

視頻顯示,現場聚集大量民眾,發出高聲抗議。

現場有大批警察,手持盾牌,正在暴力驅趕抗議的民眾。

抗議民眾:「叫局長過來!」

有抗議民眾被抓。

抗議民眾:「現在把我抓到派出所去了。」

有輿論認為,中共誤判佩洛西訪台,外交嚴重受挫,而鎮壓中國老百姓,中共卻毫不手軟,致使官民矛盾不斷激化。有網友諷刺說:「治不了洋人,還治不了你們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