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實彈軍演 蔡英文電視講話嚴正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針對中共的環台軍演,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發表電視講話,她譴責中共升級危機,並重申台灣會堅守民主防線。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中(共)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蔡英文明確指出,中共的行為不但破壞了台海現狀、侵犯了台灣主權,更造成印太區域的高度緊張,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要強調, 我們不會升高衝突, 不會挑起爭端,但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蔡英文表示,台灣會保持和平理性,對和平對話保持開放,但不會退縮。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致力維持兩岸現狀,對建設性的對話,也一向保持開放的態度。台灣從來不會被挑戰所擊倒,我希望全體國人團結一心,朝野政黨團結一致,共同守護國土。」

蔡英文並再次向國際社會對台海和區域和平穩定的支持表達感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