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總是一團亂? 快速整理臥室10大祕訣

家,是一個讓人休養生息,補充能量和元氣的地方。

我們的身心靈是無法完全脫離生活環境的,而臥室又是每天生活起始與結束的所在,因此保持臥室的整齊、清潔非常重要。整潔的床面,沒有雜物的地面,能讓生活變得有條不紊,為生活帶來快樂。

丟掉無用或很少用的東西,只留下必需品。只要下點功夫做,東西就會越來越少,生活就會越來越簡單。

整理堆滿雜物的小臥室,最基本的原則是讓所有的物品都有其專屬的定位,養成習慣。

1、扔掉不能回彈的枕頭

把枕頭折成兩半,如果不能彈回原形,就可能已經過了黃金使用期,可以扔掉了。只保留那些新的、蓬鬆的、舒適的並能使你容易入睡的枕頭。

竹籃可以裝髒衣服或充當垃圾桶,還能美化臥室。(Shutterstock)

2、日常垃圾

不整潔的空間會導致焦慮和睡眠不佳。請把你的舊的小玩意、不需要的紙張、其它沒有用處的物品扔掉。可以準備一個裝垃圾的桶子,這樣用過的面紙、廢紙或小的垃圾就有定位了。

建議用小型的垃圾桶,不會太占空間,擺在床頭櫃或梳妝檯旁邊。如果想要美化臥室,也可以購買一系列不同尺寸的竹籃,用小的竹籃充當垃圾桶,在竹籃裡套上塑膠袋,可以保持竹籃的清潔。

在牆上釘些木頭層板,陳列書本,增加垂直收納空間。(Shutterstock)

3、垂直收納

可以在牆上釘些美觀的懸浮木層板,將書籍整齊排列在上面,既能展示書本,方便閱讀,也能裝飾牆面,表現個人風格。

4、扔掉舊化妝品

已經過期的化妝品中80%都含有有害細菌,最好扔掉。把每天使用的香水和化妝品擺放整齊,使用裝飾盤和儲存器皿收納好。定期檢查,就不會有化妝品過期,浪費的現象了。

5、捐出不再穿的衣服

衣櫃雜亂,相應地也會拖延早上上班前找衣服的時間。首先快速地過濾一遍所有的衣服,把衣服分為可保留的、不合適的和可扔掉的三類。只保留能以最美好的方式展現自己的衣服。把不再適用的衣服或者不想穿的舊衣服捐出去。

將衣服摺好或捲起來,垂直排列在抽屜裡。(Shutterstock)

將衣服摺好或捲起來,垂直排列在抽屜裡,看起來很整齊,並且一目了然,很快就能找到你心愛的T恤。專家也建議在臥室的收納盒或儲物籃上貼標籤,方便拿取衣物。

6、丟棄舊電子設備

舊手機、過時的筆記本電腦、壞掉的鬧鐘等已經不能再用的電子設備請及時扔掉,不要讓這些物品在衣櫃中收集灰塵。

7、髒衣服集中放

髒衣服應放入浴室的籃子裡或者洗衣房,以便每天都能集中放置。也可以在臥室裡放一個竹籃,在竹籃裡層套上塑膠袋,然後擺在衣櫥裡或衣櫥旁,用來裝髒衣服,這樣髒衣服就有它們的定位,不用丟在椅子上、床上或地板上。

8、將寵物放在臥室外

無論你的寵物有多乾淨,沾滿寵物毛的羽絨被都不是一個美好的景象。而且有研究發現,與寵物一起睡覺的受訪者中,30%的人因為寵物而半夜醒來,63%的人睡眠質量差,5%的人很難再睡著。為了你的健康,建議在你的四條腿的朋友面前輕輕關上門。

臥室保持整齊的關鍵之一,就是清掉所有的表面雜物。(Shutterstock)

9、清掉表面雜物

臥室保持整齊的關鍵之一,就是清掉所有的表面雜物,例如床頭櫃上經常會堆放充電器、髮帶、玻璃杯等,打掃臥室時,首先要清理這些物品,讓它們歸回原本的位置,保持床頭櫃表面的乾淨。

或者創造出更多收納空間,例如窗台邊釘個抽屜矮櫃,上面擺絨布軟墊,既能當成座椅,也能作為儲物空間,如果是小孩房,可以儲藏玩具和書籍。

10、別在臥室看手機

最好不要在臥室裡使用手機,夜間用手機閱讀會使你很難入睡,導致睡眠質量下降。此外,手機也會使你暴露在輻射中。不用手機還可以避免臥室裡的電線過多,因為不需要在床邊插上手機充電器。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