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中華文化 台美連線中文課南加開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為了讓美國民眾通過學中文,認識中華文化南加喜瑞都學院台北市教育局合作,推出線上中文教學。由於報名踴躍,原本預定3個班,已增加至5個班。

美國喜瑞都學院和臺北市教育局攜手, 打造喜瑞都學院與臺北市立大學的線上教學團隊,推廣中文教學。

喜瑞都學院校董劉昕:「我們從5月1號才把我們的報名表放到我們學校網站去,5月20號。就已經爆滿300個人。我們要增加班級,我們馬上從三班變成五班,三班變成五班,我們兩班是沒有經費的。

這些所有老師是沒有報酬,但是他教的很棒,因為他三、四十年的經驗擺在那邊。」

擁有30多年中文教學經驗的黃英,也加入了教學團隊。

中文教師黃英:「對於小小班啊,就選一些很簡單的兒歌,所以孩子進到這個線上的的時候,一聽到這個兒歌,他就知道這個班是對的了,,之後就帶他們唱這個簡單的兒歌,甚至還帶他們帶動跳。」「北師大的老師也會同時教一些台灣的小吃,還有教台灣比較多的水果啊什麼的,我覺得這個實在是太好了。」

線上課程以5個不同年齡段分班。劉昕希望讓美國民眾藉由學習中文,認識中華文化

喜瑞都學院校董劉昕:「我們就藉著這個課,然後把這個中華文化跟台灣就推出去了。最重要的是我們在教學的時候,把這個台灣的文化,台灣的在地的東西就帶進去了給他們。我希望我們能夠繼續開下來,我也希望我們能夠傳承下來,繼續把我們的文化帶到這邊來,讓更多的人能夠認識我們。」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