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26名議員聲明支持議長訪台 白宮關注中方未來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當地時間週三(8月3日)傍晚結束了訪台行程。中共軍隊宣稱,4日到7日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演習。白宮表示,中共沒有理由以佩洛西訪台為藉口,擴大台海危機。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週二(2日)表示,拜登政府希望,不要因佩洛西訪問台灣而引發的緊張局勢升級為衝突。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議長的發言與其他國會議員的發言完全一致,包括今年訪台的議員。所以沒有理由放大這件事,我們也不會參與其中。」

柯比還表示,美國將繼續在西太平洋的海域和天空展開行動,持續支持台灣及兩岸的和平穩定。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我們不會進行武力威脅。正如我們幾十年來所做的那樣,我們將繼續在西太平洋的海洋和天空中活動。我們將繼續支持台灣,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並尋求與北京保持溝通。我們將繼續做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就是支持兩岸和平與穩定。」

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對佩洛西訪台,表示支持和肯定。

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認為議長去台灣確實很重要。我不認為中國(共)有資格告訴美國會議員去哪裡。」

麥康奈爾敦促美國增加國防預算,向台灣提供武器,以防中共進犯。

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不僅是美國與中國(共)的戰略競爭,還要向台灣人提供適當的武器,以抵禦這些持續的入侵威脅。」

而此外26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也罕見向身為民主黨人的佩洛西表示支持。

週二發表聯合聲明說:「我們支持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台灣之行。幾十年來,美國國會議員,包括前眾議院議長在內,都曾前往台灣。這次旅行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我們現在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堅定地守護《台灣關係法》的所有內容。」

聲明聯署人之一的沙利文議員表示,不能讓北京干涉美國民選官員的行動。

美國參議院議員沙利文:「這是我們作為民選官員定期會做的事。歸根結底,你不希望中國共產黨向美國高級領導人發號施令,他們可以去哪裡,不能去哪裡旅行。」

白宮發言人柯比還表示,北京的過度反應在美國意料之中,美方期望能確保溝通管道的暢通,但這取決於北京在未來數天和數週內的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