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願再拿出3年 只為拍他的一部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8月1日,大陸女星章子怡在青海西寧出席電影《一代宗師》映後會。她透露,當年為該片吃盡苦頭,歷經人生低谷,但若香港導演王家衛再找她,她願意再捱3年拍一部電影。

章子怡憑藉《一代宗師》中「宮二」一角,橫掃第50屆台灣金馬獎、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等共12個影后頭銜,也奠定了她在華語電影圈的地位。

在8月1日舉行的電影活動上,章子怡感性表示,王家衛是最了解她的導演,對她的事業和人生都非常重要,不僅讓她憑《一代宗師》拿到了一堆獎盃,更重要的是,他是她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朋友。

章子怡曾與王家衛合作《2046》和《一代宗師》,在片中的表現獲得業界肯定。王家衛是出名的「慢工出細活」,當年拍《一代宗師》就花了3年時間。

在一次訪談中,章子怡提到,當年拍《一代宗師》時是她很不順利的時候,每天都在片場感到焦慮,害怕「什麼都不知道」的感覺,害怕聽不懂廣東話,害怕不知道演的角色是什麼,最害怕經常戴著墨鏡、看不到眼睛的王家衛。

章子怡回憶說,自從第一次見到王家衛,到後來聊劇本到片場,她從來沒有見過王家衛的眼睛。有一天,她終於鼓起勇氣問王家衛是否可以給她放個假,雖然拍攝過程中停工一天製作費耗費驚人,但是王家衛同意了,並對章子怡說:「我知道你在一種特別艱難的狀態裡,你什麼時候願意回來,我等你。」

一出道就幸遇幾位大導演,章子怡通過塑造多個經典角色,成為史上首位獲得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等華語電影主要獎項的大滿貫得主,還獲頒法國法蘭西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因電影成就獲封「國際章」。

在電影活動的問答環節,章子怡大讚王家衛是獨一無二的好導演,表示若有機會再合作,定會全身心投入。她直呼:「這世界上沒有幾個王家衛,這是他獨有的風格,也是他的能量所在。如果王家衛有新片子想合作,我願意再拿出3年只為拍他的一部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