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中共決定成為我們的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美國佛州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週二(8月2日)作客Newsmax,他指出是中共自己「決定」成為美國的敵人,因為他們侵犯人權並試圖「摧毀世界各地的民主國家」。

「他們剝奪了香港公民的所有基本權利,他們對維吾爾人的所為令人厭惡,他們對監獄裡的人所做的事——強摘他們的器官令人作嘔。」斯科特在「The Record With Greta Van Susteren」節目中說。

雖然斯科特參議員沒有簽署共和黨領導人支持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台灣之行的信,但他表示:「我支持佩洛西去,我支持民選官員去,當你親自去那裡時,你就會發出信息。」

斯科特還強調,由於潛在的中共入侵迫在眉睫,美國官員訪問台灣是至關重要的。當被問及因佩洛西的訪問而招致中共的威脅時,斯科特解釋說,他認為中國共產黨一直在侵略美國,而不是相反的情況。

「中共發出了威脅。我們沒有對中共進行威脅······中共決定成為我們的敵人。我們並沒有決定成為他們的敵人」,斯科特說,「美國是一個熱情好客的國家,我們允許中國進入世界貿易組織,而他們完全違反了所有規則。」

「所以,這是中共做出的決定」,斯科特繼續說,「是他們在決定自己的位置。」

此次佩洛西訪台,有26名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聲明表達支持,這是一個支持對立黨派成員的罕見舉動。議長此行標誌著1997年時任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之後,最高級別的美國官員訪問台灣。

而上週,金里奇強烈建議佩洛西實現她的台灣訪問計劃。「我非常強烈地感到,佩洛西議長應該去台灣,她應該帶一個兩黨代表團。」金里奇在美國第一政策研究所(AFPI)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2022年峰會上說,並獲得了熱烈的掌聲。

金里奇還談到他在1997年訪問台灣的經歷以及當時所面臨的壓力。「我們在這個(行程)全部宣布後告訴他們,我們要去台灣。他們很生氣。而且(中共)大使打電話給處理國家安全的(人),我們的行程規劃者(威脅)」。

佩洛西表示,她對台灣的訪問是為了向這個充滿活力的亞洲民主國家表示聲援。北京則繼續發出一些警告和威脅。

警告完美國,中共又趕緊對英國發出威脅,中共駐英國大使鄭澤光警告英國政治家不要追隨美國的腳步,並發誓如果國會議員涉足台灣,將有「嚴重後果」。

「玩火者必自焚。」鄭澤光補充說,與中共威脅佩洛西的警告詞一樣。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