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 中共實彈軍演 白宮不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佩洛西議長抵達台灣後,中共隨即宣佈台海區域的新一輪軍演,演練方位幾乎環抱台灣島。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尊重佩洛西出訪台灣的決定,美國不會被北京的威脅嚇倒。

美國眾議長佩洛西8月2日晚抵達台灣,引發中共激烈反應。

中共軍隊東部軍區隨即宣布,8月2日晚上開始,將在台灣島周邊展開一系列軍事行動,包括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在台灣島東部海域組織常規導彈火力試射。

另外,中共喉舌新華社2日晚受權公告,中共軍隊將於8月4日到7日,在台灣島周邊6個區域進行環島實彈演練。演練地點已侵入台灣領海。

對此,台灣國防部表示,此舉凸顯中共以武力解決分歧的心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在佩洛西抵達後表示,美國「不會被來自中國(中共)的威脅嚇倒」。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他(拜登)尊重她(佩洛西)去台灣的決定。」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中共對台灣實施『環島軍演』確實是前所未見,已經侵犯了中華民國的領海與主權,涉嫌片面改變台海兩岸的現狀,這表明中共正是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脅。」

8月2日,美國部分共和黨籍參議員召開記者會,對中共的武力威脅做出回應。

美國參議員丹尼爾‧沙利文:「 我們不想讓中國共產黨來規定我們的高級官員可以去哪,不可以去哪。她(佩洛西)在那了,我們支持她的訪問,我們堅定地站在她身後。」

另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當地時間週二晚8點,美軍8架F-15戰鬥機、5架空中加油機陸續從駐沖繩美軍基地起飛。另有美國海軍一架EP-3電子偵察機起飛,前往東海。

自傳出佩洛西訪台後,中共外交部多次表示,中方將採取所謂「堅決有力」的措施。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中共不敢阻止佩洛西訪台,也不敢跟美方發生軍事衝突,於是只能在佩洛西離開台灣之後來個『馬後炮』,施壓台灣、恐嚇台灣,給自己找回點面子,好給國內和黨內一個交代。」

佩洛西這次訪台的時間點頗為微妙。8月1日是中共的建軍紀念日,同時中共不久後就將召開二十大,事關黨魁習近平能否繼續連任。

分析人士指出,雖然中共不敢和美國發生直接衝突,但台灣政府也應當警惕中共通過其他手段進行報復或破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