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亞洲行第二站 旋風式訪問大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行,昨天抵達首站新加坡訪問,今天(8月2日)從新加坡轉往行程第二站馬來西亞訪問。馬媒報導,訪團在馬來西亞僅停留數小時,將拜會馬國首相及下議院議長。

據全球知名航班即時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資訊,一架據信載著訪團、呼號為SPAR19的美國空軍運輸機早上10時許抵達吉隆坡梳邦機場。

佩洛西(Nancy Pelosi,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昨天抵達首站新加坡訪問,拜會星國總理李顯龍、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等人。

今早,佩洛西一行人從新加坡飛往馬來西亞。

《星洲日報》報導,佩洛西率領的訪團預計僅在馬來西停留數小時,將與馬來西亞首相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下議院議長阿茲哈(Azhar Azizan Harun)會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報導指出,訪團預定今天稍晚飛離馬來西亞。

佩洛西辦公室先前公布訪問行程指出,國會代表團前往印太地區訪問,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此行聚焦印太地區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

雖然台灣未列入公開行程上,但多家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佩洛西預定今天晚間飛抵台灣,將會見台灣政府官員等人士,包括總統蔡英文。佩洛西將是繼1997年金瑞契(Newt Gingrich)後首位訪台的聯邦眾議院議長。

前美國國防官員唐安竹(Drew Thompson)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佩洛西可能會短暫停留台灣。佩洛西訪台將向台灣再次保證美國對朋友的承諾,並藉此批駁北京對台脅迫行為。

他分析,台灣未被列入佩洛西公開行程上,也沒和其它4個國家並列,保留訪台的非官方性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