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新西蘭全面開放邊境 入境免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受疫情影響,新西蘭在2020年初,關閉邊境,今年2月才陸續開放旅客進入,8月1日該國終於重開邊境,不少入境旅客,感到相當激動。

來自世界各主要城市的班機,週一湧進奧克蘭

兩年半後,終於返回新西蘭與親友相聚,許多人眼中泛著淚光,甚至高興的流下眼淚。

新西蘭入境旅客:「是的,這是自新冠病毒爆發後,我們首次回來,我第一次回來。」

新西蘭入境旅客:「這真很美妙,真的離開太久太久了,能回來感覺真好。」

入境新西蘭旅客:「是的,很好。」

外國旅客和國際學生,也迫不及待的搶在第一天抵達新西蘭。

新西蘭入境旅客:「是的,我之前等很久,不能來這裡,因為新冠疫情,然後我聽說 31 日邊境開放,所以先計劃到澳大利亞,然後31日直接到這裡。是的,我真的很興奮,等了兩年才能來這裡。」

大多數遊客,抵達前需接種新冠疫苗,抵達後接受兩次病毒檢測,但不需隔離。

新西蘭2020年三月關閉邊境,今年二月對國人重新開放。7月31日晚間全面開放,除了航班,外國遊輪和遊艇也都能停靠港口。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