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印太行 可能8月2日非正式訪問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一(8月1日)抵達新加坡,正式展開她的亞洲訪問,國際方面,聚焦佩洛西此行是否會出訪台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有高層人士透露,預料將造訪台灣,但時間不明。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正在亞洲訪問。外界最關注她是否會訪問台灣。

佩洛西辦公室公布的行程中,有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沒有台灣。

不過,《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推文說,佩洛西2日訪問馬來西亞之後,可能訪台,也就是2日晚間或3日上午。

對這種猜測,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對記者提問,沒有多做回應。

記者:「總統,佩洛西已經到亞洲了,國軍有做什麼特別準備嗎?總統會跟佩洛西見面嗎?」

台灣外交部維持先前的基調,表示「沒有評論」。

曾在2011年到2018年擔任美國國防部中國、台灣和蒙古辦公室主任的唐安竹推文表示,即使公開行程中未提到台灣,仍然可以以非正式方式訪台。唐安竹預測,佩洛西訪問馬來西亞之後,中途會在台灣停留。

佩洛西1日晚間在新加坡美國商會發表演講。預計2日到訪馬來西亞,3日行程沒有公布。

佩洛西辦公室表示,此行將重點關注印太地區的雙邊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重申美國對該地區盟友的承諾堅不可摧。

如果佩洛西訪問台灣,將是25年來,第一位訪問台灣的國會眾議院議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