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抗議新總理提名 伊拉克示威者佔領議會大樓

週日,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數千名示威者繼續佔領國民議會和議會大樓,抗議新總理候選人提名。抗議者是有影響力什葉派教士穆克塔達‧薩德爾的支持者,而薩德爾的競爭對手正領導組建政府。

抗議者週六佔領國會大樓後,伊拉克安全部隊曾使用催淚瓦斯和眩暈手榴彈試圖擊退示威者,大約一百名抗議者受傷,但抗議者隨後宣布進行無期限靜坐,直到要求得到滿足,隨著抗議者人數的增加,警察選擇讓步。

伊拉克看守總理穆斯塔法‧卡迪米(Mustafa al Kadhimi)週六呼籲示威者克制。

2.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去世 享年94歲

週日,菲律賓前總統菲德爾‧拉莫斯去世,享年94歲。拉莫斯在1992年到1998擔任總統一職,是菲律賓的第12任總統。

拉莫斯在成為總統之前曾擔任高級安全職務,被許多人譽為1986年人民力量起義的英雄,起義推翻了老馬科斯的獨裁統治。

3.中國製造業7月萎縮 經濟復甦前景放緩

中共國家統計局週日(7月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降至49,位於榮枯線以下,與上月相比下降了1.2個百分點、製造業景氣水平持續回落。統計局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表示,主要原因是石油、煤炭和金屬冶煉行業的持續收縮。此外,三個分項指數產出、新訂單和就業均落在榮枯線以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