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國環太軍演規模空前 美日韓精銳震懾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由美軍主導的「2022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6月29日至8月4日在夏威夷、南加州等海域登場,這場軍演以美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戰鬥群「林肯號」為首,由26國大約2.5萬名士兵參與,各國軍方精銳盡出,規模堪稱歷來之最。外界認為,這次環太軍演發出了震懾中共的明確信號。

為期一個多月的環太軍演目前已進入尾聲,在RIMPAC推特帳號發出的軍演圖片及視頻顯示,這次軍演規模空前。(環太軍演

這次環太軍演以美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為首,與林肯號一同參與軍演的軍艦包括,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莫比爾灣號」(USS Mobile Bay CG-53)、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格里德利號」(USS Gridley DD-101)與「桑普森號」(USS Sampson DDG-102)。這些軍艦都屬於林肯號航母打擊群。

另外,日本派出「出雲號」及「高波號」2艘護衛艦參與,澳大利亞派出了兩棲攻擊艦「堪培拉號」,印度海軍出動「薩特普拉號」(INS Satpura)隱身護衛艦。

其中,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的改裝型「出雲號」(JS Izumo)直升機驅逐艦,具備起降F-35B的能力,這有助於將其空中力量從東中國海一路延伸到台灣空域,對中共形成了新的震懾。

與此同時,韓國派出的兵力規模,創下韓國參加環太軍演17次以來的最高紀錄。

美國之音此前引述分析稱,韓國海軍出動如此龐大的陣容參與「環太軍演」,是尹錫悅政府想向美國展示,韓國可以在美韓同盟中扮演更大和更多的角色。韓國的表現也引起中共警覺,中方稱這是尹錫悅政府在變相支持美國的「印太戰略」。

這次環太軍演被認為震懾中共的意味格外明顯。日本共同社28日報導,為因應中國(中共),日本與美國及印太盟友加強合作,派「出雲號」及「高波號」2艘護衛艦,前往夏威夷及周邊海域參與環太軍演。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防與戰略研究所的研究員許瑞麟(Koh Swee Lean Collin)告訴美國之音,「環太軍演」展示了美國的持續領導力,也展示了中共海軍所無法擁有的能力。

他說,環太軍演凸顯了這一點,如果中共在台灣海峽或是南中國海與美國發生衝突,中方不得不考慮這一點。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