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唱會事故 演員二次手術 胸部以下可能癱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日前,香港兩名舞蹈演員在演唱會上被墜落的大屏幕砸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已接受兩次手術。醫生透露,最不樂觀的情況是其胸部以下癱瘓,以後可能只有頭、頸能活動。

7月28日晚,香港男團MIRROR在紅磡體育館的演唱會發生意外,舞台中央離地高約7米,重約600公斤的巨型顯示屏突然掉落,伴舞的李啟言猝不及防,被迎面擊中,當場倒地。另一名舞蹈演員張梓峯也被大屏幕壓倒。兩人隨即送醫院救治,演唱會中斷,餘下的8場演唱會全部取消。

香港醫管局表示,李啟言頭部、頸部受傷嚴重,頸椎第四節出現爆裂骨折,脊髓神經受損,他於7月29日下午接受了第二次手術,情況暫時沒有大的改善,目前仍在ICU留醫。

另一名傷者張梓峯傷勢較輕,29日下午已出院。

負責救治的康復醫學科專家許德龍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李啟言頸四節段受傷,大概率會導致完全性脊髓損傷,不樂觀的情況是日後他可能只有頭、頸能活動,胸部以下完全癱瘓。

「患者受傷的頸四節段位置太高了,再高一點,甚至會影響他的呼吸功能。」許德龍說。

據港媒報導,李啟言是加拿大華裔,父親是一名牧師,於2006-2016年間擔任牧職神學院院長,後移居加拿大多倫多,擔任士嘉堡華人浸信會主任牧師。李啟言的父母聽聞兒子受傷的消息,已從多倫多趕回香港。

事故發生後,演唱會的主辦方大國文化(Music Nation)和MakerVille受到外界質疑,這兩個主辦方同屬香港富商李嘉誠次子李澤楷的公司。

李澤楷是香港電訊有限公司及香港電訊管理有限公司主席,他公開回應,高度關注MIRROR演唱會這起意外事故,向傷者及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希望其早日康復,並承諾公司會承擔醫療費用及提供協助。

據報導,MIRROR原計劃連開12場演唱會,在過去4天的演唱會中,已接二連三出現多次意外。首場演出,升降機不穩;第二場MIRROR成員陳瑞輝(Frankie)墜台;第四場即發生大屏幕墜落,砸傷舞蹈演員,事故原因是懸吊大屏幕的鋼纜突然斷掉導致的。

網傳視頻演示,大屏幕突然墜落,砸傷台上演員,台下觀眾發出尖叫聲,現場一片慌亂,演唱會隨即中斷。MIRROR經紀人上台道歉,觀眾狂喊:「我們不會原諒你!每天都這樣。」(點擊觀看視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