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警察」體驗營 小小波麗士騎哈雷萌翻全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台灣嘉義市警察局一連五天,辦理「一日警察親子體驗營活動,有125位小朋友報名參加;穿著警服的小小波麗士,騎著小哈雷重型機車,透過寓教於樂體驗方式,讓交通安全觀念從小紮根。

霹靂戰警帶來高空垂降、擒拿術等精采表演,啟動「一日警察親子體驗營儀式,矯健 身手,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穿著特製迷你版警服的小萌警,騎著小哈雷機車,在模擬道路上實際體驗交通號誌和交通規則,可愛、逗趣的模樣,成為鎂光燈焦點。

小朋友:「(騎)重型機車,(覺得怎樣?)很帥。」

小朋友:「紅燈要停,綠燈才能開。」

小朋友:「我喜歡當警察,警察很帥,保護人民。」

小朋友:「(霹靂戰警)從那個上面跳下來,(覺得怎麼樣?)很刺激。」

家長葉先生:「讓他學習一些有關於交通相關的知識,然後也讓他知道我們警察是在保護人民、打擊壞人。」

因疫情停辦兩年的嘉義市「一日警察」親子體驗營,今年恢復辦理,共分五梯次、有125位5至7歲的小朋友參加。市長黃敏惠以視訊方式出席活動,副市長陳淑慧則代表頒贈開訓好禮,以及優良小駕駛合格證書。

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讓孩子透過這個實境模擬,達到強化我們交通安全、行路安全,遵守交通秩序以及犯罪預防的各項效果。」

嘉義市警察局長王文澤:「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在道路使用上的一些規矩;然後也把這個概念回去跟他阿公、阿嬤來講,所以我們時常強調說這叫孫子兵法。」

警察局長王文澤表示,交通安全知識要從小扎根,透過體驗營讓小朋友成為家裡的「交安小尖兵」;另外,現場還設計各種反毒、反霸凌等預防犯罪的親子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從中建立自我保護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