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引發日本全國捍衛民主精神的高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在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後,民調顯示,日本人反對暴力、捍衛自由的呼聲升高。日本多位議員也表示,不允許恐怖事件再次發生。

日本政府將於9月27日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為安倍前首相舉行國葬儀式。雖然日本在野黨以及一些民間團體認為二戰後有國葬資格的只有天王,並反對將人神格化,但對日本民主制度的捍衛精神,達到有史以來的高度一致。

兵庫縣尼崎市議會議員岸田光広:「捍衛自由和民主十分重要。我們要聯合世界上的每個人,共同努力,確保這種野蠻行徑不再發生。」

大阪府八尾市議會議員畑中一成表示說,希望日本上下齊心合力,保住和平民主的日本。

大阪府八尾市議會議員畑中一成:「我們不要因此而懼怕,要堅定自己的思想,並能夠聽取意見,這也關係到世界的和平。」

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害後,日本讀賣新聞開展緊急全國民調,結果顯示,73%的被調查者認為日本的民主自由會因此受到來自暴力的威脅,感到不安。

前衆議院議員長尾敬:「作為國家的意志,絕不接受任何因暴力引發的變革,我國將秉持自由民主精神與世界合作。我們也不懼威脅,會做出應做的回擊。」

在動盪的國際局勢中,捍衛民主自由不侷限在日本國內。有議員表示說,聯合台灣等國際力量捍衛地區安全是日本的必選方向。

兵庫縣尼崎市議會議員岸田光広:「台灣和日本是有著共同自由民主價值觀的國家,我們必須堅定地合作,一同對抗那些試圖通過恐怖主義和暴力來推進自己國家利益的勢力。」

奈良縣議會議員植村佳史:「必須繼續鞏固美日同盟,還應聯合北約30國的力量。安倍早就講過,這是我們必走的路。」

安倍遇刺,日本全國聲討暴力中,進而引發日本和台灣同樣受到中共暴力威脅的國家級別的關注,中共武力威脅領土、領海安全的行徑不可接受,日本各界同時期待岸田政府的外交表現。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