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濱海尋找「躺平者」進行訓誡 引發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謹防韭菜躺平,中共力推的「二舅」短片在大陸熱播的同時,江蘇省濱海縣則通過活動尋找「躺平者」進行訓誡,引發爭議。

中共江蘇省濱海縣當局26日發布消息,濱海縣委組織部開展「『躺平者』集中誡勉談話」活動。並於當天下午對今年首批7名「躺平者」進行「集中誡勉談話」。

工作人員介紹,尋找「躺平者」活動面向濱海全縣各級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在編在崗的縣管幹部和中層幹部,「在我們縣委組織部內部,也進行了同樣的『躺平者』推選」。

濱海縣委組織部列出7條情形,有宗旨意識不牢、工作責任心不強、擔當精神不夠、工作態度不正、工作作風不實、工作事不關己等情形其中之一的,經群眾推選、單位評議、組織評定,就會被認定為「躺平者」。

濱海當局介紹,對被推選為「躺平者」的,將由縣委組織部進行「集中誡勉談話」,並作深刻書面檢討。過後「依舊我行我素、不知悔改的,視情節輕重,作相應處理」。

對於首批的7名「躺平者」,組織部工作人員聲稱,通過「被誡勉談話」,這些躺平者「認識到了自己問題和錯誤」。

消息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爭議,有人發帖稱是時代的倒退:「以前單位劃右派就發生過這樣的事兒。」「有指標嗎?說不定開會評定時上個廁所回來就被舉手表決為『 躺平者』了,1957年搞過一次,劇本太熟悉了!」

也有不少網友對「評定標準」提出質疑,「不給領導積極當狗,就是躺平?」「認定標準很重要,不然很容易成為排除異己的工具,而不是收拾摸魚的。」

「天天摸魚,和領導喝大酒的幾乎可以肯定不會被整治。整治的是不長眼的和沒有人的。」「認定標準首先是不聽話,其次是不服管,其他的可根據各級的想法,帽子大小可以是均碼!」

「躺平」一詞,去年開始火爆大陸網絡,被認為是通過消極反抗的心態,表達對社會現狀的不滿。但對中共而言,躺平意味著韭菜難割,鐮刀無法下手。中共官媒慌忙喊出「認命可以、躺平不行」。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