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三星第二季營利增長 Meta營收下滑 股價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三星電子週四(7月28日)公佈財報,第二季收入約590億美元,營業獲利增長了12.18%,其中系統半導體事業季度獲利創歷史新高。公司已擴增產品種類以增加對全球客戶芯片的供應。但旗下手機部門獲利和需求均較上一季下滑。

2、Meta週三公佈第二季財報,公司的營收為28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為歷史首次單季營收下降。公司股價在財報公布後下跌4.65%。由於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企業對廣告投放的支出減少,Meta未來的營收可能會進一步下跌。

3、由於石油和 ,殼牌石油公司第二季度盈利達114.7億美元,優於上一季度的91.3億美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公司還宣布,在上半年回購85億美元股票的基礎上,第三季將再回購60億美元股票。

4、電動汽車公司Rivian週三宣布,將裁員6%,以優化成本。公司在發給員工的郵件中指出,由於通脹率飆升,公司面臨融資的困難。為合理運用資金,公司決定精簡生產流程,裁減員工。去年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Rivian全球有超過1萬名員工。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