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病危 杭州女請假被拒 要求證明是親奶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近期,中國大陸杭州市一家公司女員工因奶奶病危需請假,結果被公司要求提供是親奶奶的證明。無奈之下,該員工選擇辭職。可是涉事公司解除聯繫方式,以至於該員工無法辦理離職。

7月27日,大陸網絡熱傳杭州張女士帖子。張女士表示,本月20日接到奶奶突發腦出血病危的消息,家人讓她立即返回老家。於是,她向公司請假。

結果公司要求張女士提供相關證明。在這個過程中,張女士已提交奶奶在醫院的照片、住院單據。可是,人事工作人員要求她提供證明證實住院病例上的奶奶是她的親奶奶,要求提供老人的戶口本、身分証等信息。

雙方出現僵局。張女士表示戶口遷走了,奶奶與自己不在一個戶口本上等等。可是人事工作人員仍然要求提供證明,並威脅說,「如果用虛假理由、未經領導同意,擅自請假,我會全公司公開通報批評。」

之後,張女士生氣道:「你完全可以開除我。」「我用我家裡人病危來開玩笑做請假理由嗎?」

在人事堅持要求提供證明的情況下,張女士提出離職。

「共富視頻」報導,張女士受訪中說,自己還沒有看到公司離職手續程序,公司就把自己從公司群、企業微信群踢出去了,而且也一直沒有人和她聯繫,不知如何交接工作、辦理離職手續。

報導稱,涉事公司為杭州嘉潔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15年1月,註冊資本超107.4萬元人民幣。

大陸企業資訊平台「企查查」顯示,該公司曾因虛假宣傳被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處罰;該公司還曾欠稅11.49萬元,欠稅稅種為個人所得稅。

大陸杭州市一公司信息截圖。(網頁截圖)

此事引發大陸網絡關注,截至28日上午10點,相關話題已有1.4億的瀏覽量。

網民表示,老人病危或者病故是人間常事,老人的身分證、戶口本是老人留在世間最後的尊嚴,憑什麼你一個公司想要就得給你,這種公司太不人性化了。

「真無語了,這種時刻公司能不能有點人情味。」「事假是扣工資的,事假需要說明請假理由,但你hr沒有資格和權利要求員工提供親屬證明吧。」

還有網民嘲諷:「遲早被要求證明我是我。」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