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向北京出售近600萬桶儲備石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記錄顯示,拜登政府已經從美國戰略石油儲備中,向一個與中共有關聯的實體出售了近600萬桶石油。

根據《大紀元時報》對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 DOE)文件的審查,從2021年9月到2022年7月,能源部已經向中共國有石油公司「中石油」旗下的美國貿易部門「聯合石化」(Unipec America)授予了三份原油合同,總價值約為4.64億美元。一家與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有關係的中國公司曾投資中石化

這次銷售將從戰略石油儲備(SPR)中提取590萬桶,出口給這家中國公司。7月10日披露的最新合同是95萬桶,售價約為1.135億美元。

拜登總統於3月31日啟動緊急縮減美國石油儲備,他說這樣可以抵消俄羅斯石油在全球市場的減少,並抑制國內燃料成本上漲。之後,美國政府對Unipec進行了兩次銷售。

最近幾週,Unipec公司的合同受到了嚴厲批評,特別是因為該公司與總統的兒子有關聯。共和黨議員和分析人士表示,由於全國範圍內的美國人仍在為高漲的油價感到不安,向中國等外國對手出售石油儲備,與美國的能源和安全需求相抵觸。

「拜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耗盡我們的戰略儲備。這是對戰略儲備的濫用,遠遠超出了其預期目的。將美國的石油儲備送給外國對手是錯誤的,它破壞了我們的國家安全。」眾議員克萊‧希金斯(Clay Higgins)告訴《大紀元時報》。

他說,美國應該做的是「釋放美國的能源生產,確保我們有充足的戰略儲備庫存,能夠滿足國家緊急情況下的需求」。

Unipec低價購入儲備石油

石油拍賣具有價格競爭性,這意味著合同將授予出價最高的人。Unipec公司是美國原油銷售的一貫參與者。在過去的3個月里,該公司通過4月21日和7月10日贏得的兩份合同,獲得了190萬桶。

去年秋天,美國能源部在國會授權的銷售中,也向Unipec公司出售了400萬桶。

《大紀元時報》對能源部合同的審查顯示,向Unipec公司的銷售似乎屬於成功買家中的低價位。在2021年的合同中,Unipec公司為每桶油支付了約63美元,比當時的交易價格低了約7美元,比其它買家的最高銷售價格少了2美元以上。

今年4月和7月的購買,Unipec分別花費了每桶103.30美元和119.50美元。相比之下,提供交易的最高價格分別是111.25美元和125.10美元。

空前的儲備量縮減

戰略石油儲備(SPR)是世界上最大的應急原油供應,在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有四個儲存點,旨在緩解重大地緣政治事件或自然災害時期的重大石油供應短缺。

在過去的一年里,SPR中的石油數量急劇下降,更值得註意的是,拜登一直將汽油價格飆升歸咎於俄烏戰爭,他在3月份下令每天從國家戰略儲備中釋放100萬桶石油,為期6個月,以抑制能源價格。按照這個計劃,將出售約1.8億桶石油,這是該儲備40多年來最大的縮減,將使美國的後備石油供應減少約1/3。

截至7月22日,美國石油庫存量為4.745億桶,比高峰時的7.266億桶下降了34%,比3月底少了約9000萬桶。

能源部5月5日宣布了一項「長期回購計劃」,通過「競爭性的固定價格投標程序」在秋季回購6000萬桶。能源部說,交付日期將在「預計價格明顯降低的未來幾年」進行,可能是在2023財政年度之後,並且,在這第一批購買之後,還會有更多的回購。

不過,哥倫比亞大學全球能源政策研究學者阿比‧拉金德蘭(Abhi Rajendran)和羅伯特‧約翰斯頓(Robert Johnston)認為,以這種規模釋放石油儲備有風險。他們在4月1日的問答中指出,首先,不能保證在政府採取行動補充庫存時,油價會下降;其次,石油供應的減少,可能導致市場在戰爭和其它供應衝擊發生時,出現更大的溢價,從而導致更長時間的價格上漲。

嚴格審查

美國國會共和黨議員一直在關註石油銷售問題,並越發感到震驚。7月20日,206名眾議院共和黨人投票支持一項立法修正案,旨在防止拜登政府向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聯的實體出口石油

「我們用我們已經枯竭的能源供應,來幫助北京建立他們的戰略儲備,這很沒道理。」眾議員大衛‧瓦拉道(David Valadao)在為該提案爭取支持的演講中說。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進口國。隨著西方國家因烏克蘭戰爭而遠離俄羅斯石油,中共一直在悄悄地以巨大的折扣,搶購俄羅斯資源。最新的海關數據顯示,今年3月到6月,北京在俄羅斯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炭上花費了超過25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幾乎翻了一番。銷售量推動俄羅斯從5月起,連續兩個月成為中國的第一大石油供應商,取代了沙特阿拉伯。

在眾議院219名民主黨人一致投票反對後,這項由共和黨牽頭的提案被推翻。

同一天,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Reform)的20名共和黨成員,寫信給能源部長珍妮弗‧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要求立即進行簡報,並提供與政府出售美國石油儲備有關的所有文件。(詳見這裡

他們指出,Unipec的母公司「中石油」通過國家支持的中國私募股權公司「BHR Partners」與總統的兒子亨特‧拜登有關聯。BHR Partners在2014年成為中石油的股東。

亨特從2013年到2020年4月擔任BHR的創始董事會成員,他的公司Skaneateles還持有BHR 10%的股份。亨特的律師稱,截至2021年11月,該股份已被剝離。然而,在BHR於今年6月發布的2021年度報告中,Skaneateles仍被列為股東。

亨特的律師還沒有對《大紀元時報》有關Skaneateles的問題作出回應。

在信上簽名的眾議員拜倫‧多納茲(Byron Donalds)告訴《大紀元時報》:「看起來拜登不能再捆綁這場能源危機了。把我們的戰略石油儲備賣給與亨特‧拜登有關的一家中國石油公司,這是觸及到了新的底線。」

「首先,本屆政府不應該開採這些儲備;第二,這些儲備不應該離開美國海岸;第三,美國不應該與與總統兒子有關的公司進行交易。」他說,拜登家族的「持續妥協行為,需要國會的嚴格監督」。

署名靠前的共和黨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指出,共和黨此前就石油銷售問題,向能源部提出的詢問尚未得到答覆。

他對《大紀元時報》說:「在任何情況下,能源部都不應該做出使亨特‧拜登或拜登家族的任何商業夥伴在經濟上受益的決定。」

「如果政府官員繼續無視有意義的監督」,「(共和黨)將在1月份用木槌來獲得答案」,科默說。這是指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預計共和黨在眾議院的多數席位將發生變化。

「美國人民需要答案,以確定這是否是拜登家族進入政府最高層後,中飽私囊的又一次嘗試。」

拉爾夫‧諾曼(Ralph Norman)議員也支持監督委員會的要求,他對《大紀元時報》說,這筆買賣顯示了現任政府的「嚴重無能」。

「拜登白宮顯然不認為將我們的數百萬桶戰略儲備油運往外國有什麽問題,同理,他們也不認為將我們的緊急原油賣給一家與亨特‧拜登的投資公司有關係的中國能源公司有什麼問題。」他說。

白宮回應具爭議性

拜登的特別助理兼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發言人伊恩‧薩姆斯(Ian Sams)7月22日對共和黨的說法作出回應。

「法律要求能源部『以競爭性拍賣的方式,賣給出價最高的人』,無論這個出價人是否是外國公司。」他還指出,川普政府在2017年也通過同樣的「競爭性投標程序」將儲備的50萬桶原油賣給了中石油。

薩姆斯還強調,拜登「在這個過程中沒有任何親自參與」。

不過,非營利組織「Power the Future」創辦人兼執行董事丹尼爾‧特納(Daniel Turner)說,薩姆斯的聲明可能沒有呈現出全貌。

「白宮反駁說,我們過去曾向中國共產黨出售過,這是事實。我們賣的時候,我們的SPR幾乎滿了,石油(價格)沒有達到歷史最高水平,世界處於相對和平狀態」,他對《大紀元時報》說,「時代在變,由於現在的這位總統,時代不僅變了,而且變得更糟,我們的政策必須隨之改變。」

截至記者發稿時,能源部官員沒有對《大紀元時報》關於其回購計劃,以及共和黨議員的擔憂作出回應。

原文:US Sold Nearly 6 Million Barrels of Oil From Reserves to China, Records Show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