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捲款跑路 翟山鷹發視頻嘲諷受騙小粉紅貪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被網民戲稱為「愛國主義金融導師」 的中共紅三代翟山鷹,據傳騙取數十億資金後突然銷聲匿跡。近日自稱已人在美國的他再發視頻,以高智慧的「騙子」自喻,嘲諷被騙者因「貪婪」而主動掏錢,引發輿論關注。

「有一些人在網上說我是個騙子,我做了十幾年的金融,大家知道金融幾乎都是騙子,所以有人說我是個騙子,我是挺高興的。」擁有600萬「粉絲」的網紅式金融專家翟山鷹,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大半年後,突然於今年7月中旬在網絡社交平台抖音上發出一段自拍的短視頻。

然後他繼續「教誨」過去曾經狂熱擁戴自己的小粉紅們,「這說明我比你有智慧,也說明你以後真要學會用自己的理性去控制你的貪婪跟恐懼。否則你讓我騙了以後,肯定還會被很多比我更有智慧的人騙。」

他接著又說,「你是被騙的,不是被搶了,不是被強制性的,肯定是你自己主動掏錢把錢給了騙子。所以你想一想,騙子是不是比你要有智慧?」

(視頻截圖)

翟山鷹擁有普華商業集團董事長、普華商學院院長、中國金融名人堂發展促進會委員長、中國中小企業協會首席金融顧問、清華、北大等機構客座教授、亞太數字經濟發展聯盟理事長等頭銜,過去幾年間,他是中國各種論壇、會議的常客,經常以所謂「國學金融大師」的身分在各大平台上以視頻錄播或直播的方式開班講課,賣會員、拉投資。

翟山鷹在講課的同時曾多次稱當今的中國是「世界最強國」,還時不時唱衰一下美國。他曾在2019年斷言美國將在10年內全面崩潰;到2021年他又說:「美國最多還有5年的時間,5年還是我往寬了給他算的,他不一定能熬得到這5年」。

翟也出版過「中國金融生態圈」、「金融防詐33天」、「中國式融資」、「中國金融操盤百科全書」等多部作品,時常教導他的粉絲們如何防範金融詐騙,被他的追隨者捧為「中國唯一有資格被提名諾貝爾經濟學獎的金融大師」。

據媒體報導,從2017年起,除了常規的賣課程,翟還向他的「弟子群」推出各種商業項目,翟山鷹的殺手鐧是出售疑似機頂盒的所謂「區塊鏈礦機」,他把這個產品稱為「普華BSC雲盒」。

普華公司的官網信息顯示,「BSC雲盒」的售價為人民幣4.4萬至9.8萬元不等,而BSC雲盒總計賣出了十幾萬個,這意味著翟山鷹僅此項目就賺取了大約20億元巨款。

翟山鷹從去年12月突然從公眾視野中消失,普華公司的人員對外宣稱他捲走了該公司的所有資金。網路上傳言他已舉家定居美國。

悄然出國一段時間後,翟山鷹近期又開始在海外的網絡社交平台上進行視頻直播,而且一改往日吹捧中共政府的調門,轉而大爆中共體制內的各種黑幕。在其中一次網絡直播中,他否認了關於BSC雲盒是詐騙產品的指控。

翟山鷹強調普華商業集團是經過官方監管機構認證的高技術企業,普華的產品也是經過國家很多部委和機構驗證過。他稱,普華之所以在2019年突然遭一些人攻擊為「造假」,工商局也未經過嚴格核實就發出了相關消息,是因為普華在數字經濟方面的發展妨礙到了某些利益集團的利益鏈,就成為了那些人以「打假」為名進行敲詐的對象,而利益集團與工商局、司法機構都是相互勾結的,被敲詐的民營企業根本無處可申冤。

據公開的資訊,翟山鷹的真名為翟紅鷹,是一個正宗的「紅三代」。他的爺爺翟良超19歲時就加入了中共游擊隊,曾擔任過中共濟西工委組織委員,1940年打入國民黨內部成為紅色間諜。他的父親翟明戰則先後擔任過中國文聯出版公司處長、中國戲劇出版社副社長、濟源市邵州文化教育研究會常務理事、《中華之魂》編委會主編、《民族之魂》編委會主編、北京空軍軍校正團職參謀等職務。

翟山鷹本人1970年2月6日出生於北京空軍大院,1998年至2015年期間先後擔任過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祕書處祕書、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中國分公司總經理、北京東方建投國際教育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北京商道匯智文化傳播中心總經理、北京大學民營經濟研究院課題組組長等職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