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買路財」 載滿甘蔗的卡車遇大象劫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大象似乎也讀過《隋唐演義》,深諳程咬金的名言:「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此路過,留下買路財。」一頭成年大象和一頭小象被拍到擋住了一輛裝滿甘蔗卡車的去路,接下來的故事情節令人大吃一驚。

近日,印度森林服務局(IFS)官員卡斯旺(Praveen Kaswan)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視頻,還配了一個幽默的標題「你怎麼稱呼這種稅」。

在短片中,可以看到兩隻大象擋住了一輛裝滿甘蔗卡車的去路。一個人站在卡車頂上向路邊扔了一捆甘蔗,小象胃口比較小,便朝著路邊走去,大象則仍停留在卡車前,卡車頂上的人不得不趕緊又追加了幾捆甘蔗,大象才滿意地走到路邊開始享用美食。

這位IFS官員在後續推文中警告說,向野生動物提供食物並不是很有益。他強調,如果野生動物習慣了這種易得的美味食物,這會促使它們在棲息地外的人類聚居地附近遊蕩。

網友Rakeysh Anthal十分同意卡斯旺的觀點,他指出,許多印度北部的猴子習慣於吃人們留在路上、寺廟前或是平台上的食物,這導致許多不幸的事件。他看見過許多猴子在交通事故中喪生。他希望野生動物就在森林裡找食物。

一位網友則認為人類正在通過大象的領地,因此徵收的「稅」是合理的。

另一個網友喜歡動腦筋,他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案,即架築天橋和隧道可以幫助避免動物與人類發生衝突。

大象在討人喜歡方面也頗有一手,一段熱門視頻記錄了一名女子在泰國的酒店房間睡覺時被大象叫醒,視頻由傑恩(Sakshi Jain)在Instagram上分享。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Sakshi Jain (@saakshijaain) 分享的帖子

傑恩寫道:「泰國清邁的這個度假村有大象叫醒你,而不是服務台的電話或鬧鐘。更好的是你可以近距離地和它們散步、餵食、洗澡和玩耍,這種體驗很不同。」

視頻中,大象把鼻子伸進窗戶,吹氣把遊客叫醒。一位網友寫道:「這真是一次很棒的體驗。還有什麼記憶比這更令人希望永遠珍藏的呢?」

另一位網友感嘆:「好美。但如果是我,我會不假思索地大聲尖叫並『跑』出房間!」

第三位補充說,「我從來沒有期待過被這樣叫醒。」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