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20億美元 韓國SK集團投資美高科技領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韓國第2大企業集團鮮京集團(SK Group)26日宣布,將投入220億美元在美國投資半導體、綠色能源和生物科技計劃。

鮮京集團計劃挹注150億美元於半導體領域,包括投資研發計劃、材料以及興建一座先進的封裝測試設施。

鮮京集團表示,他們也投資了70億美元在田納西州和肯塔基州興建2座新超級工廠,作為與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合資事業的一部分。

鮮京集團聲明指出,這些半導體、綠色能源和生物科學的投資「將在美國創造數以萬計的新高科技、高所得工作機會」。

當天,美國總統拜登對鮮京集團投資計劃表示歡迎。拜登因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關係,在白宮官邸以視訊方式與鮮京集團總裁崔泰源(Chey Tae-won)會面時,稱此為重大投資。

崔泰源去年表示,計劃到2030年將在美國投資約520億美元,今天宣布的220億美元投資是其一部分。

圖為,鮮京集團會長崔泰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今年5月,鮮京集團指出,未來5年將在韓國和海外投資247兆韓元(1952.4億美元)於半導體、電池和生物製藥領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