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樂山一公安槍傷兩人後逃匿 全城搜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四川樂山沐川縣一名公安持槍打傷兩人後,駕車逃匿,整個樂山市在高速設關卡搜捕。據悉這名公安去年曾「勇救」落水者,作案動機引發猜測。

7月26日晚,網傳一份四川公安系統給下屬單位的通知,稱26日下午2:20左右,沐川縣公安局沐溪派出所公安李強,攜帶值班配槍一隻,92式手槍,20發子彈,在沐溪鎮城市明珠小區打傷兩人後駕車逃逸。通知要求各區縣局,市局巡警,交警支隊立刻設卡攔截。

(網路圖片)

消息立刻引發關注。當地網友紛紛表示,「消息屬實」,「沐川高速路已經全封了」。

當地發布的高速關閉通知。(微博圖片)

隨後,接近沐川縣政府的一名知情人士向「澎湃新聞」證實此事,並稱兩名傷者正在搶救,公安李某攜槍逃匿,「整個樂山市都在協同布控抓捕」。

另據一位接近警方的知情人士透露,截至當晚20時30分,嫌疑人尚未落網。

針對此事,沐川縣公安局指揮中心工作人員表示,現在不接受採訪,「等官方通報」。

值得注意的是,沐川縣公安局官網2021年9月26日曾刊載了一篇關於李某的文章,其中介紹了李某50天內兩次「勇救」落水者的事蹟。文章提及,李某1986年10月出生,2012年參加公安工作。

據「澎湃新聞」報導,目前該文已被刪除。

李某槍擊他人的動機引發各種猜測:「是什麼讓一個民警持槍傷人?!」「不知道多少警察都有電話鈴聲恐懼症了……也不知道多少警察有心理疾病或者精神分裂了……」「敢開槍就做好了不要命的準備了!」

截止發稿時,仍沒有這名公安落網消息。但據網友在微博上的消息,當局已經在黃丹鎮找到了遺棄車輛,並猜測逃犯可能會進入黃丹鎮的溶洞躲藏。

據稱當局在黃丹鎮找到了逃犯的遺棄車輛。(微博圖片)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