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與西方緊張之際 中共坦克前往莫斯科參加軍事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在莫斯科與西方國家緊張關係加劇之際,週一(7月25日),中共派軍隊前往俄羅斯參加莫斯科於8月13日至27日舉行的國際陸軍運動會。

中共央視國防軍事頻道《國防軍事早報》25日報導,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2」比賽「汽車能手」和「坦克兩項」的列車梯隊從滿洲里口岸出境,在到達比賽場地之前,將在俄羅斯後貝加爾斯克(Zabaikalsk)站換乘換裝。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電視畫面顯示,列車上運載了包括96B主戰坦克及相關保障車輛在內的多型裝備。

由俄羅斯國防部組織的國際軍事比賽每年將幾十個國家的軍隊聚集在一起,據說是為了磨練他們的作戰技能,包括在雪地上行軍50公里(約31英里)。

中國隊預計將在這次活動中與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的同行競爭,這是俄羅斯最大的多國軍事演習。除了主會場俄羅斯之外,還在伊朗、白俄羅斯、委內瑞拉、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阿塞拜疆、亞美尼亞和中國等11個國家進行部分賽事。

其中,在委內瑞拉境內進行「狙擊邊界」賽事項目,這是俄羅斯首次在南美大陸舉辦「國際軍事比賽」賽事項目。該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在2019年的選舉中獲得第二任期,該選舉受到西方的質疑,在被外界普遍認為是「虛假」的選舉獲勝後,委內瑞拉便與美國斷絕了關係。

華盛頓智庫安全自由社會中心(Centre for a Secure Free Society)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說,這可能是中共、俄羅斯、伊朗和委內瑞拉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預先部署軍事資產的一個「戰略舉措」。

同時,據俄羅斯國防部稱,尼日爾(Niger)和盧旺達(Rwanda)將是首次在國際軍事比賽上亮相的非洲國家。

自2005年以來,中共和俄羅斯軍隊便通過雙邊和多邊平台加強聯合軍事演習。近年來,隨著兩國面臨來自西方的日益激烈的批評,這些演習變得更加頻繁。自2015年以來,中共軍隊一直是俄羅斯國際軍事比賽的參與者。

雖然北京和莫斯科表示他們的軍事合作並不針對任何第三國,但這已經引起了西方越來越多的關注。

日本防衛省在上週五發布的最新防衛白皮書中說,中共和俄羅斯之間軍事合作的深化,包括在東北亞的聯合空軍和海軍演習,「將直接影響到」日本周邊的安全局勢。

防衛白皮書將莫斯科對烏克蘭的攻擊描述為「嚴重違反國際法」,並提出了擔憂,即俄羅斯使用武力解決爭端為中共建立了一個威脅鄰國台灣的先例。

由岸田文雄首相的政府批准的《防衛白皮書》將中共、俄羅斯和朝鮮確定為其主要安全關切對象。執政黨承諾將軍費開支增加一倍,達到GDP的2%。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為成員設定的最低軍費承諾就是GDP的2%,這將使日本躋身世界國防開支大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