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新B-21隱形轟炸機今年亮相 明年首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美國空軍新型B-21突襲者隱形轟炸機終於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正式亮相,揭開自2014年以來一直籠罩在神祕之中的戰機面紗。

美國國會南達科他州參議員邁克・朗茲(Mike Rounds)是唯一一位訪問加州帕姆代爾空軍基地「B-21突襲者」生產設施的民選官員,該轟炸機自2014年項目啟動以來一直處於保密狀態。到目前為止,美軍僅公開新一代隱形轟炸機的外觀藍圖。該議員表示,B-21突襲者將在2022年問世,並在2023年進行首次飛行。

朗茲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我在訪問中收到的許多信息是保密的,但我很高興地報告,B-21項目正在按時推進,公眾可以期待在今年晚些時候看到B-21出世。」他還說:「B-21是有史以來最先進的飛機之一,我們正越來越接近於將這架最先進的戰鬥機帶回家。」

朗茲的發言人表示,B-21的圖像應該很快就會公布。

去年,美國空軍發布了一張B-21的效果圖,呈現這架遠程隱形轟炸機從加利福尼亞州的愛德華茲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起飛,並表示有朝一日它將在那裡接受測試,然後在全球範圍內執行任務。

位於南達科他州拉皮德市外的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於去年夏天被選為第一個接收B-21的設施。

美國軍方表示,這架最新型的B-21,是由諾斯洛普·格魯門公司(Northrop Grumman,簡稱諾格)製造,該公司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據預算文件,到2027年,生產B-21將花費約200億美元。

另一位參議員約翰・圖恩在參議院發言時說,他知道國防部正在研製六架B-21,並強調國會需要通過年度國防開支法案,為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的建設項目提供金援,以支持B-21項目。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