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獲醫學院錄取 美國天才少女自曝成功祕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4日訊】美國德州年僅13歲天才少女阿萊娜(Alena Analeigh Wicker),最近獲得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醫學院提前錄取,成為史上被美國醫學院錄取的最年輕非裔學生。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阿萊娜居住在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的郊區,與其他同年齡的孩子一樣,喜歡和朋友逛街、看電影、烘焙、踢足球,不同的是,她不久前獲得了醫學院的錄取,比一般的醫科學生年輕了10多歲。

不過她一點都不覺自已異於常人,「我是一個正常的13歲孩子。」她說,「只是她對時間管理做得非常好,而且很自律。」(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阿萊娜自幼就天資過人,3歲時就能閱讀章節書籍,11歲自學高中課程,12歲從高中畢業後同時攻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與歐克伍德大學(Oakwood University)的生物科學學士學位。去年夏天,她還進入NASA成為最年輕的實習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裡面工作。

她預計在2024年春季完成2個大學學位,2024年秋季進入阿拉巴馬大學赫爾辛克醫學院(Heersink School of Medicine)學習。

她說,她希望攻讀醫學學位來幫助有需要的人,「我想做的很大部分是病毒免疫學,我想幫助缺乏醫療保健的弱勢族群。」

過去阿萊娜曾因為自己過人的學習能力而遭到同學霸凌,於是母親決定讓她在家自學。

收到醫學院的錄取通知書後,她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公開了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她非常感謝她的母親,「媽媽,我做到了。」阿萊娜寫道,「沒有妳,我做不到。妳給了我每一個成功的機會。」(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她表示,「你做任何事都不會太年輕,我覺得我已經向自己證明了這一點,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全心全意去做的事情。」

「你有多大年紀並不重要,你是能行的,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不』。」她說。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