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候選人李修頓險遇刺 嫌犯竟獲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4日訊】美國紐約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7月21日晚在紐約上州門羅縣佩林頓,參加競選活動時,險些被刺傷。嫌犯在連夜過堂後,無他人擔保下獲釋。李修頓和美國國會參議員克魯茲,週五(22日)呼籲打擊犯罪、改革紐約保釋法。

紐約州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人們正在離開這個州,因為他們看著佛羅里達、德克薩斯、田納西、卡羅來納州,他們的錢正流向那裡。他們在那裡感覺更安全。他們生活在那些州更自由。你們仍在這裡。這是我們紐約州的最後一搏。只有一個選擇。」

襲擊李修頓的嫌犯大衛·賈庫博尼斯:「不,你看,你完蛋了,你完蛋了。」

紐約州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周四晚發表演講時,一名男子爬上演台,襲擊李修頓,被眾人制伏,搶下凶器。

警方確認,嫌犯是43歲的伊拉克戰爭退伍軍人大衛·賈庫博尼斯,來自紐約上州。

據說襲擊李修頓時喝醉酒,後被控二級攻擊未遂罪,連夜在佩林頓法院傳訊後,無他人擔保獲釋。

週五,李修頓在一個競選站演講時表示,襲擊他的男子獲釋,正說明紐約保釋法需要改革。

紐約州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演講台上的襲擊者立即被釋放,無現金保釋,被控重罪。不允許誰試圖行刺,但這裡有人在政治活動中,試圖行刺國會議員,卻立即按紐約州法律釋放。」

週五,資深參議員克魯茲表示,左派應當對李修頓遇襲事件負責。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這是多年來妖魔化警察的結果。這是卡馬拉·哈里斯保釋出獄的結果,暴力暴徒正在把美國城市燒成灰燼。然後,當然,企圖謀殺紐約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的那個人,幾個小時後就釋放了。這是瘋了,太荒唐了。」

拜登總統當天發聲明,譴責這一襲擊行為「違背了基本民主價值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