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一壺茶賣了幾百年 茶水怎麼也倒不完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廣陵有一個賣茶的老太太,沒有人知道她的姓氏和來歷。

老太太總是像個七十歲的人,而且身體輕巧、強健有力,她耳聰目明、鬢髮濃黑 。

年高望重者互相傳說,自從晉元帝南渡後就見到這個賣茶的老太太,已有幾百年了,而她的容顏狀態從沒改變。

每到天亮,老太太都拿著一壺茶到集市上去賣,眾人都爭著買。

從日出到日落,老太太那壺茶賣了一整天,而她壺中的茶總是像剛煮好的一樣,也不曾減少。

官吏把老太太抓去關在監獄,老太太拿著她的茶壺,從窗戶中飛走了。

古文

廣陵茶姥,不知姓氏鄉里。常如七十歲人,而輕健有力,耳聰目明,髮鬢滋黑。耆舊相傳云:晉之南渡後,見之數百年,顏狀不改。每旦,將一器茶賣於市,市人爭買。自旦至暮,而器中茶常如新熟,未嘗減少。吏系之於獄,姥持所賣茶器,自牖中飛去。(出《墉城集仙錄》)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