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歲的女神仙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萼綠華,是一位女神仙,年紀看起來大約二十多歲,穿一身青衣,顏色絕佳。在晉穆帝昇平三年已未十一月十日夜裡,她降臨到羊權的家中。

萼綠華自稱南山人,不知她是什麼仙。從此一個月內就六次到羊權家。羊權字叫道學,就是晉簡文帝時黃門郎羊欣的祖先。

羊權及羊欣,都潛心修煉,沉溺神仙秘籍。綠華說:「我本來姓楊。」又自稱是九嶷山中得道的羅郁,前世曾經為她的師母毒死乳婦在玄洲。因為前世罪業沒有消除,所以暫時被貶到人間,以補償罪業。

綠華贈給羊權詩一篇,還有一條火浣布手巾、金玉手鐲各一枚。手鐲像指環一樣大,而比指環大,異常精美。她對羊權說:「千萬不要洩露我下凡的事,如果洩露了你我都要獲罪。」

綠華又說:「修道的人,把錦繡看得像破布一樣,把爵位看得如過客一樣,把金玉看得與沙石一樣。不思不想,沒有事情也不幹什麼。做的是人所不能做的事,學的是人所不能學的東西,努力的是人所不能努力的方面,得到的是人所不能得到的好。為什麼呢?世人做嗜欲的事,我做獨自修行;世人忙於俗務,我學的是恬靜淡泊;世人努力爭取名聲利益,我努力的是內心修行;世人得到的是衰老死亡,我得到的是長生不老。所以我這樣修煉已經九百歲了。」

綠華傳授給羊權屍解的仙藥,羊權也隱影化形而去,現今在湘東山中。

古文

萼綠華者,女仙也。年可二十許,上下青衣,顏色絕整。以晉穆帝昇平三年己未十一月十日夜降於羊權家。自雲是南山人,不知何仙也。自此一月輒六過其家。權字道學,即晉簡文黃門郎羊欣祖也。權及欣,皆潛修道要,耽玄味真。綠華云:「我本姓楊。」又雲是九嶷山中得道羅郁也,宿命時,曾為其師母毒殺乳婦玄洲。以先罪未滅,故暫謫降臭濁,以償其過。贈權詩一篇,並火浣布手巾一,金玉條脫各一枚。條脫似指環而大,異常精好。謂權曰:「慎無洩我下降之事,洩之則彼此獲罪。」因曰:「修道之士,視錦繡如弊帛,視爵位如過客,視金玉如礫石。無思無慮,無事無為。行人所不能行,學人所不能學,勤人所不能勤,得人所不能得,何者?世人行嗜欲,我行介獨;世人行俗務,我學恬淡;世人勤聲利,我勤內行;世人得老死,我得長生。故我行之已九百歲矣。」授權屍解藥,亦隱景化形而去,今在湘東山中。(出《真誥》)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